美景双嘉

包养与反包养纪事 楔子

用红色偏爱葱:

主题RT,中篇,酸甜苦涩都有。

不定期更,看大家反馈。

 

窗外北风呼啸,说好的寒流果然在这个周日的晚上如约而知,比男人的承诺还要靠谱。

S城没有面向市民的公共暖气供应,每年到了深秋,室内特别阴冷。因为还没正式入冬,伍嘉成没舍得这么早开空调,就弄了条大毛毯裹在身上,整个人蜷在客厅唯一的单人沙发里,膝前摊开一本硬面抄,一时咬着笔头沉思,一时认真地写写画画。

那呕心沥血的模样,简直是在写一封感人肺腑的情书。

房租:1800,餐费:1020,交通费:275,手机费:92,宽带费:99,水电煤气:176,零食水果:280,日用品:308,网购:999,通水管:100,同事结婚礼金:200,猫粮:69。合计消费:5418。

收入:6442。

结余:1024。

这个月还算好的,结余勉强爬到了四位数。伍嘉成仿佛看到他与梦想中奥拓的距离又近了一步。

正当伍嘉成苦苦冥思怎么开源节流的时候,手机响了起来。来电显示是胡小辉,伍嘉成至今唯一还有联系的大学同学,现在在B城工作。

“喂?这么晚了什么事啊?”伍嘉成心不在焉接起了电话。

“咱俩没时差吧?这才几点啊算晚?哥们你是山顶洞人吧?”

“没事我挂了,长途很贵的。”伍嘉成瞟了眼本子上刚刚记录下的手机费。

“哎!别,别挂别挂!昨晚同学聚会你应该来的!”

“那么远,我有病啊!”

“你猜我昨晚看见谁了?”胡小辉的语气里透着股难掩的兴奋。

“你前女友?”

“哎!严肃点严肃点!哥们跟你说真的呢!”

“你前男友?”

“……麻痹,是你前男友。”

伍嘉成还没来得及哈哈笑,就听胡小辉说:“真是你前男友,谷嘉诚。”

这下伍嘉成一点也笑不出来了。

“谷嘉诚还跟人打听你来着,真的,可惜大家都没你联系方式。”

伍嘉成艰难咽了咽口水,“那你……”

“放心!咱俩这么铁,哥们能随便暴露你吗!再说他也没问我啊!”

伍嘉成:“……我谢谢你。”

时钟悄悄走过了十二点,在床上辗转反侧的伍嘉成忽然直挺挺坐了起来,他终于想起来谷嘉诚为什么要打听自己了!

当年分开太匆忙,最后一个月的包养费,他还没给人家呢!

伍嘉成仿佛听到了小奥拓与自己决裂的声音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