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景双嘉

《不要炒我鱿鱼呀》第二十一章

圆圆的西瓜酱:

新鲜出炉,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也捧个钱场。

 

笔芯给大家,谢赏赐的小红心~

 

第二十一章

 

老谷,你真帅!

 

鸭舌帽,双肩包,再加一个斜跨的迷彩水壶,小学生春游出行标准配置。

 

上午8点多,菜鸟士兵和几个懒散明星的野外训练作业。

 

大巴车一路颠簸,轰隆的马达声伴随着伍嘉成的唠叨声,谷嘉诚觉得是时候睡一觉了。

 

“老谷,我待会在扎营点等你,你自己要当心呀。”

 

“你看前面那个个头最高的兵,今天早上给了我专治跌打损伤的药呢,说是家里的祖传秘方,你要是摔了的话要回营点,我给你上药。”

 

“你念我点儿好不行么?还有,你什么时候和军区的兵那么熟?”谷嘉诚正在闭目养神,听着伍嘉成唠叨了一堆也没给点反应,听到这句总算回了神。

 

“你出去训练的时候呀。他还帮我摘树莓呢,人可好了。”伍嘉成得意地说。

 

“……”谷嘉诚仿佛被戳到了痛点,伍嘉成之前让他到果园里摘水果,低处的水果没长好,高处的谷嘉诚够不到,便骗伍嘉成说胳膊在训练的时候扭到了,不好抬起来。伍嘉成抱着他的胳膊心疼的呼呼了半天,再不提水果的事儿。没想到转眼又找了别人帮忙。还是个大个子。

 

伍嘉成丝毫没有感觉到谷嘉诚的低气压,继续说道:“而且他力气超级大,我站在他的肩膀上他还能站起来呢,好帅!”

 

谷嘉诚忍无可忍,抬手戳了戳伍嘉成的脑门儿:“你这个傻白甜,军营里都是什么人知道么?那都是想要泡你的套路懂?以后给我离他远点!”

 

伍嘉成也不示弱,一巴掌拍掉了他的手,反击道: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么!你说你胳膊受伤扭到了,隔天还不是帮卫生室的小姑娘提水桶!我都看到了。”

 

后勤有个姓曹的小姑娘,扎着马尾辫,在卫生室工作。谷嘉诚和她要过几次驱蚊药膏,姑娘每次看见谷嘉诚都脸红,后来更是在饭点端着饭盒跑到食堂找谷嘉诚聊天。

 

“我那还不是为了你,天天被蚊子咬成马蜂窝。”

 

“马蜂窝怎么了?还不是因为跟着你到这么个地方来训练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再说了,还不定是蚊子咬的还是你咬的。”

 

旁边的士兵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八卦,憋得满脸通红。

 

谷嘉诚无言以对。

 

蚊子躺枪。

 

扎营点在林中一片草地上。几个士兵合力把周围的杂草清干净,支起了帐篷。伍嘉成和另外两个小助理坐在小板凳上吃吃喝喝聊八卦。技术员是个工作刚满两年的研究生,娃娃脸。看着他们聊得欢,也把工具随手一丢,凑了过来。

 

“诶,野外训练都有什么项目呀?”伍嘉成好奇的问。

 

“嗯,其实没有什么固定的项目。士兵分成两队,掩护,躲藏,攻击,先拿到队长插在固定点旗子的队获胜。其实就是实地演习啦~”

 

队长分配完任务,让大家从两个方向出发。伍嘉成扭头去找谷嘉诚。谷嘉诚穿着迷彩服,腰间的皮带上插着一把枪,戴着一副反光墨镜,脸上被抹了两道绿色的颜料,性感的让伍嘉成恨不得冲上去亲两口。

 

感觉到恋人在看自己,谷嘉诚耍帅似地把双手插进兜里,抖了抖腿,潇洒地转身走了。

 

“诶,你们先玩,我去跟踪下武器装备的利用情况。”娃娃脸放下手里的薯片,背上工具包,也跟着大部队走了。

 

另外两个助理说要去找个地方上厕所,营地只剩下了伍嘉成。

 

伍嘉成躺进小帐篷里面,拿出ebook看了一会小说,又觉得嘴巴痒痒,想说话,奈何没人在跟前,只好捏着脖子上挂的小玉佛自言自语。

 

“希望我家老谷早去早回,不要受伤。”

 

“不许你再看卫生室的小姑娘!她长得比我好看么!”

 

“藏在枕头底下的臭袜子早就被我发现了!”

 

“这个月的工资还没发,亲兄弟还明算账呢!拖欠劳动人民的工资,黑心老板!”

 

“等发了工资我就换个笔记本电脑,还要买个新吉他。”

 

伍嘉成说的口干舌燥,爬起来找水喝。喝完水便四处转悠着看景色。手机和相机都被军区的工作人员收走,说是不能随便拍照。没有了相机,伍嘉成只好用眼睛拍照。

 

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香气。清晨的露水已退,阳光从繁盛的树叶里穿透进来,照在厚厚的落叶层上,跳跃斑驳。鸟鸣和着虫叫,大自然最原始,最自然的状态。

 

伍嘉成心情不错,溜溜达达,也不走远。

前面的歪脖树,树干交织错落,弯弯曲曲。藤蔓植物沿着树干攀爬,随着微风抖动。伍嘉成站在树下仰头张望,咦,好像有果子。刚要伸手去摘,便听到后面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宝贝儿,别喊别动!”

 

伍嘉成一愣,但依旧本能照着他说的去做。

 

“听我说,朝右边移动两步,尽量放轻。”

 

伍嘉成全身紧张起来,他听见耳畔传来的嘶嘶声,没有猜错的话,是蛇。攥紧拳头,伍嘉成轻轻抬起右脚,缓缓朝右挪动。

 

谷嘉诚手里拿着一指粗的棍子,抬高到伍嘉成的左侧。

 

刹那间,细蛇的颈部扩展,嘴部大张,吐着蛇信子向伍嘉成的方向蹿起。

 

谷嘉诚手里的棍子反方向朝蛇攻击,生生将他细长的身子截住,猛然向后抡去。蛇被激怒,嘶嘶叫着飞速向谷嘉诚袭来。

 

谷嘉诚快跑两步,就地一滚,掏出兜里的刀子,向移动的蛇甩了出去,蛇尾受伤,身形一顿。

 

“老谷!!!!!”伍嘉成转身朝营地跑去,捡起被士兵随手丢在地上的砍刀,又跑了回来。

 

谷嘉诚不禁翻了个白眼,要被这傻子气死了。跑回去还跑回来,不知道这边有多危险。

 

“老谷,砍刀给你!”伍嘉成离得远远地,直接把大砍刀扔了过来。

 

不偏不正,砸中了蛇头。

 

“……”傻人有傻福。

 

被几番调戏的蛇愤怒地摇头摆尾。大张着嘴巴往外吐毒液,谷嘉诚迅速地朝后退。

 

“嘭……”枪声响起,蛇缓缓倒下。

 

“解决了……”新兵队长戴着绿色的迷彩帽从草丛后面钻了出来:“看你们打半天了,突然响起你的枪只能打空包弹,不好意思。”

 

谷嘉诚耸了耸肩,谢谢两个字还没说出口,便被跑过来的伍嘉成扑了个满怀:“老谷!你没事吧!”

 

谷嘉诚拍拍他的脑袋,安慰道:“没事儿。林子里面不要随便伸手,这边虫蛇很多,怪我,忘了提醒你。”

 

伍嘉成抱着谷嘉诚的腰,抬起小脸,黑白分明的眼睛直勾勾盯着谷嘉诚:“老谷,你真帅!”

 

谷嘉诚揉了揉他的头发,旁若无人亲了下他的嘴唇,嘴唇上残留的薯片渣,烧烤味。

 

士兵队长:其实,我是透明的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97)